秋瓷

窗外

窗外不仅有盎然的绿意

乌黑的雨水夹着尘埃,

织起片片的咒骂声,

轰着我单薄脆弱的窗棂

我披起破旧的雨衣,

在未被遮挡的

刻薄的雨的冷眼之下,

摸索一条通向巷外的路

虽然雨水的利剑几乎刺穿我脆弱的眼睑,

但只有逃脱

才不会看到母亲血红的眼,

无助地在无尽的黑暗中

寻找细微的绳索,

最后却眼睁睁地看着它

被自己的亲人剪断

虽然四肢在寒风的打击下僵硬难行,

但只有奔跑

才不会让醉后光裸的身子、

红丑的脸,

以及被铁棍咬到的疼痛,

继续在我的头上

长成一根根坚硬的发

我踏过污水,

踏过鲶鱼一样的青苔,

却跑不出那条小巷。

巷子里的人指指点点,

咒骂的声音一直淹没到我的膝盖,

我也头也不回

于是也有孩子随着我奔跑,

他肮脏的头发沾了满脸,

像乌黑的海藻

盖住发着幽幽的光的洞穴

于是许许多多这样的孩子,

从被埋藏的各个角落,

涌向窗外

在装饰着鲜花的红顶房内

一位母亲靠在父亲的肩上看着窗外。

冲身旁他们的孩子摇摇头。

于是孩子也看向窗外,

高傲地看着

与被翡翠般晶莹的树粉饰着的街道

格格不入的我

我只有用布蒙了眼,

在无尽的浓墨中跑啊——

跑啊——,

不去理会耳边传来的

我的窗棂

将毁未毁的悲歌













———————————————————————————————

初中的时候写的

现在回看,简直不能更虐。 当时将毁未毁,现在毁了也没有逃出来

部分事件源自自己实际生活的化用

虽然能不能算是诗歌我也不知道 但是还是腆着脸打上这样的标签吧要不更没人看了(虽然打上了也不一定有人看吧....)

为我自己点蜡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