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瓷

我的姑娘

你是甜美却清新的芳香,

你是乖嗲不造作的娇俏;

你是书卷气的小猫,

你是破晓,

温暖又白茫茫

拂过我的脸庞



我的姑娘,

今夜的风很凉,

黑夜也荡漾;

我的姑娘,

今夜你不坐在窗旁,

我也要对你讲



你是书卷里的旧墨,

厚重而不感伤;

你是玉兰树的新叶,

坚毅而又芳香;

你是四点的朝阳,微凉

却追逐、又引我追逐

更亮、更耀眼的光



你惊我迷茫

你湿我眼眶

你闯我梦境

你吻我梦想



我爱你锋芒

我疼你心伤

我拥你信仰

我同你远望



你是芬芳,

是水、

是光,

你是每一处

肮脏、低沉、痛苦

都上扬;

转成

明净、高昂、欢愉

让一切开始发光



我曾迷茫,

现在也彷徨,

但你是希望、

是便利贴上每个字迹

都在期盼的一路顺畅

我永远为你热泪盈眶

永远为你年轻

——也许是我的希望



我的每句蜜语甜言,

都是我的珍、

我的怜、

我的望,

我的心上波浪——

柔软却踏实坚强



愿你胜、

愿你强,

愿你柔不失刚;

愿你向日葵般,

永远展颜舒怀

愿你一世芬芳。

我的姑娘——

我的小姑娘。








虽然但是,总想上来嚎几句()

诗里是喜欢的女孩。

事情很多,我嘴很拙,

但是很想用文字传达一些。


评论